close


「走吧,先帶你們去教室。」抬腳往校樓走去,冰炎一邊說著「基本上,教室在早上還沒上課的時候都會在原地。」

冰炎帶著他們在巨大廣闊的校園穿過幾個樓之後,走到了一棟白色大樓,上面也是有些看不懂的文字寫了一些東西,然後樓的四周同樣有巨大精靈像佇立著,像是保護著校區。

他引領他們走上四樓,因為時間還蠻早的,所以走廊上靜悄悄安靜的一點聲音都沒有「等到學生都進教室之後,校門關起,這些教室才會看心情出去散步。」冰炎走了一段距離之後,在一扇門前停下來。

「這個就是你們班級的主教室。」

「專業教室的話剛開始這段時間會有老師來帶你們過去,而我在下課時間也會過來看看有沒有問題,有事情的話你們可以用手機聯絡我。」進教室之後他很熟練的拍開冷氣。

一秒之後,整個教室瞬間冷起來。

教室的桌子上有放名牌,他們分別找到寫有名字的桌椅把包包放到椅上,沫依很自然的拿出一枚水晶貼在抽屜內側,當然,沒讓漾漾看見,然後走到他的座位旁。

冰炎環了手說「代導人的時間只有開學的那一個月,下個月開始你就得習慣一個人上學。」

「咦?」那之後呢?漾漾睜大眼看向冰炎。

「之後就自己想辦法阿。」冰炎輕哼了聲,然後拿出一張折的四四方方的紙和一枚小小的、約是大豆大小的藍色寶石遞給他「這個是幻武兵器,是我們工作的時候最重要的東西。」

漾漾好奇的翻看那顆小小的寶石,像是海般的藍,中間有冰晶紋,然後印了一個看不懂的蟲字。

「你有空的話多找米可蕥練習幻武兵器。」冰炎指指那顆寶石說「米可蕥是學院直升的學生,所以非常了解學校所有的狀況,另外在你們班上也好幾個都是原本就就讀這兒的直升生,有空要多多與人請教。」

「沫依沒有嗎?」怎麼只給我?漾漾眨眨眼,疑惑的望向冰炎。

她自己就有了,我給她幹什麼。「......我之前問過依特了,她說要自己找。」冰炎淡定的說。

「是這樣嗎?」立馬轉頭問。

「嗯。」沫依點點頭,感激的看了冰炎一眼。

「那我......」還是不要拿好了。

「漾漾、收下來。」沫依按住他的手,嚴肅的看著他「你會需要的,收著。」

「可是沫依沒收......」

「不要在意這種問題,收下就對了。」冰炎伸出手,彈了下他的額頭「想那麼多做什麼。」冷哼。

「喔、謝謝學長。」漾漾想了想,還是乖乖的點點頭,然後再度抬起頭看向冰炎「對了學長,你的教室在哪邊?」

冰炎伸出手指,指指天花板正上方,「上面,二年級分區,你要找我非常好找。」他笑,感覺有點詭異「因為整個二年級、只有我是黑袍。」

漾漾點點頭,表示了解。

「你還記得爆符怎樣用吧。」冰炎從口袋拿出兩張爆符遞給漾漾「這兩個你先帶著,如果再遇到事情的時後可以先拿來擋一下。」

他點點頭,然後把其中一張遞給沫依,沫依抽了抽嘴角還是收了下來。

「早安!」

活力的聲音隨著門被唰一聲拉開,喵喵就站在門外「學長、漾漾、沫依,早安。」

她仍是甜甜的可愛笑容,身上穿了女生的白底紅色領結制服,搭著的蘇格蘭花紋短短百折裙看起來就是整個都活潑。

冰炎向她點點頭「我也差不多要回教室報到了,褚就麻煩你多照顧了。」

「當然。」喵喵用力的點點頭,然後蹦到漾漾身邊「喵喵會跟漾漾還有沫依好好相處的,對吧。」

「嗯。」漾漾也點點頭。

「那、等會兒見。」然後他就徑自走出教室。

看著被關起的門,漾漾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奇怪、為什麼我總覺得學長好像老是會忘記沫依呢?他疑惑的回想了一下剛剛的對話,發現學長好像真的都會無意識的忽略沫依。

為什麼?

「漾漾,你手上是什麼?」被他手中紙張吸引注意力的喵喵好奇的問著。

他才想起來剛剛冰炎除了給他幻武兵器之外還有一張不知道寫了什麼的紙,連忙翻開看看裡面寫了什麼東西。

那是一張寫了幾行字的表。

一張已經被完整排好的課表,連星期幾跟堂數都已經整理好了,上面還附註哪些課可以讓一年級選哪些不行。

端正的中文字體全部都是寫給他看的。

「這是學長的選課表。」喵喵看著上面整整齊齊的字列,眼睛整個發亮起來。

他愣愣的看著手中的選課單,抿了抿唇。

然後將它遞給在一旁靜靜站著的沫依,笑了笑。

她點點頭,收下。

「咦、學長給你幻武兵器耶!」

喵喵很快就被第二樣東西吸引「看樣子這個應該是水屬性的,這麼純的顏色很難找的到。」

他疑惑的看著寶石「有分喔?這個會不會是學長不用的東西?」

「才不會咧,純粹的幻武兵器叫價非常高的,我知道學長那邊有四色純粹兵器,可是只有看過他用冰屬性的幻武兵器。」喵喵這樣說。

「基本上要使用幻武兵器非常耗費精神力和體力,所以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用得著,而且在使用幻武兵器的時候必須先和屬性的精靈簽訂契約兵器才會成型,既然學長會將這個給你就代表這個兵器還沒被啟用過,因為簽訂契約之後是不能有第二個人再用的。」

暈乎乎的聽完,他還是搞不懂重點在哪。

「那我要怎麼用?」他左右翻看著寶石,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就好像是一般被人拿來美化圍牆的塑膠石頭......阿、會不會那些石頭裡面其實就真的有這種寶石?!下次去找找看好了......

「像這樣。」喵喵從她脖子上的項鍊上取下一個豆般的珠子,黃綠交間的色絲,像是水彩落水的那種漂亮顏色「『與我簽訂契約的物、請讓學習者見識你的魂』。」雙色珠中同樣有一個看不懂的文字,然後慢慢發光起來。

光芒像是小球般急速的轉動自珠子裡浮現出來。

然後是如同柔軟布料的翼脫出,一個巴掌大的小人就站在喵喵的掌心上「這個就是我草原屬性的夕飛爪所有的精靈。」然後精靈噗的一聲又消失在空氣中,變回了那個豆珠子「你要喚出幻武兵器之前,必須先為他設定一個形體、然後用血與他訂定契約,這樣精靈才會與你回覆簽訂契約。」

設定形體?

「要怎麼設定?」他看著藍色大豆,非常不明白怎樣使用。

「用你的心去設定他。」

「不懂。」簡單明瞭。

「漾漾、我們班也有幻武兵器的使用高手,等等他來的時候我再幫你們介紹。」喵喵見漾漾好像不太願意使用,這樣拍拍他的肩膀咧著笑容「幻武兵器比爆符還要難學很多,沒有人一開始就很會用的。」

「我明白,謝謝。」

「對了,沫依沒有嗎?」喵喵疑惑的轉過頭問「難不成學長只給漾漾?」

「我打算自己去找。」沫依點點頭說。

「這樣阿......」

在教室沉靜下來的時候,教室門又唰的一聲打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血詡/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