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學生餐廳門口,沫依停下腳步。

「我就不進去了。」她說「不好意思學長,麻煩你等一下送漾漾回去就好,我想去圖書館轉轉。」然後便打算轉身離去。

「有必要這樣嗎?」環起手,冰炎側過身子看她「妳不想拖累他也沒必要做到這種地步吧?」

「不管怎麼樣我都不可能永遠陪著他,既然如此,還是儘早分開比較好。」她頓了頓,按了按眉心「我不能待在他身邊,不是因為我的身分,而是......」

她遲疑的看了冰炎一眼,然後微微撇開頭「只要待在他身邊,我就無法克制自己想保護他的欲望......這樣只會阻礙他的成長......」

「......妳根本有病吧。」冰炎滿臉黑線的看著她。

「我知道。」她抹了一把臉,有點尷尬「但是對於一個被世界拋棄的黑暗之子來說,這應該不算什麼吧,畢竟他算是第一個接受我的人......」

「算了、我知道了。」他聳聳肩,然後回身走進餐廳「褚的事情我會處理,你以後......能不管就不管吧,放心好了、我不會讓他死,不過受傷在所難免。」

「嗯、謝謝。」她點點頭,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喊住他,然後開始翻找自己的包包拿出了一個小盒子「這個送你。」

「送我?」冰炎皺了皺眉,不解「為什麼突然送我東西?」

「呃......就當作是我拜託你照顧漾漾的委託費用?」

「嗤。」輕笑了聲,冰炎接過那個小盒子「我可是很貴的。」

她挑了眉,笑笑的說「那你就看看這東西的價值夠不夠囉?」

他不以為然的打開盒子,然後愣住「妳......」

「我還不至於搞不清楚你的價碼。」沫依勾起有點調皮的笑容,眨眨眼「這樣,你願意接下委託了嗎?」

輕哼了聲,冰炎將小盒子收起「謝了。」

「記得用就好。」沫依笑了笑「那可費了我不少力氣,尤其是上面的......。」

「知道了。」

走進餐廳,冰炎很快就找到懶懶的趴在桌上的漾漾。

「你還真像一隻小狗。」在對面坐了下來,冰炎勾起一抹壞笑「下次要不要寫個帶我回家之類的牌子插在桌上。」

漾漾皺了皺小臉,撇過頭不理他。

「聽說今天萊恩他們接學校工作你也在場。」冰炎挑起眉,惡意的伸手捏了捏他的臉頰「剛好算是實習吧,那種場面也不多。」

嗯、手感還不錯。

「學長很痛!」忙撥開他的手,漾漾直起身揉揉被捏紅的臉頰,哀怨的看了他一眼「他們兩個很厲害。」

「是不錯,萊恩有白袍的資格了,應該算是你們班裡面最高階的人。」冰炎剛說完之後就站起來,拿了兩杯飲料再走回來,他放了一杯在漾漾面前「這是泡泡果汁,提神。」然後自己則拿了另一杯褐色的茶水。

漾漾看了看冰炎的杯子,然後再看看自己面前的杯子,遲疑了。

「懷疑嗎?」看出他的疑惑,冰炎手一伸直接拿走他的杯子喝了一口,然後再放回漾漾面前。

漾漾小心的捧起面前的杯子,喝了一口。

「噗!」然後小臉立刻皺成一團。

「提神了吧。」冰炎笑笑的喝他的飲料「那個是檸檬口味的泡泡果汁,我剛剛忘記說。」

根本是故意的!你絕對是故意的!漾漾立刻不滿的抱怨。

然後冰炎將兩個杯子換過來,漾漾前面變成那杯褐色的飲料,他則拿了檸檬泡泡果汁繼續面不改色的喝。

「牙根......我知道你想問飲料的名字,這是某種靈獸產的蜜,跟蜂蜜不一樣,他沖泡起來有茶水的味道、也有蜜的甘甜芬芳。」

過了半晌,在漾漾把飲料喝完的同時冰炎也放下杯子「時間差不多了,你下午應該不上課了,我先帶你去坐校園的接駁車。」說完,便站起身往外走。

漾漾趕緊抱起包包和萊恩給的飯糰,匆匆的跟了上去。

「剛剛千冬歲說的什麼言可化靈的東西,我聽不明白。」漾漾有點遲疑說道。

不知道為什麼,我隱約總覺得這是我應該弄懂的東西,可是又不知道為什麼我該懂。

冰炎頓了一下,有點訝異的回過頭,突然勾起冷冷的一抹微笑「的確,你應該從這邊開始學起......真正和你迫切有關的東西。」

他們在一座精靈雕像前停下。

「言可化靈、是言靈的一種,但卻又不完全是。」冰炎這樣說道「用文字束縛一個人、一件事、一樣物,你不是用我的名字而是稱呼停住我的腳步,就是其中的一種。」

漾漾則是一臉茫然的看著他。

「這是......每個人每日都在使用的,但卻不會造成什麼太大的傷害。用你的想法、用心傾聽,然後用心思考,於是言靈自口中說出,這才是具有更大力量的言靈。」

「這樣說不是每個人都會嗎?」漾漾不解的問道。照他這樣說每個人每天都用言靈,那不就每個人都可以像千冬歲他們一樣了?

「這樣說吧,一般人是在無心之下用了文字中本身的靈妙,他呼喚名字讓你停下腳步,可是卻不會殺傷你的身體任何一個部分。」冰炎微微皺了眉,好像是在想要怎樣說比較簡單容易明暸「可是,真正具有言靈力量可將其化為真的人,卻可以呼喚你的名字、取走你的性命,千冬歲他們就有點類似如此。」

「今天就先跟你說到這裡好了。」冰炎揉揉他的頭髮,終止了這個話題「走吧,你還得回家。」

然後,他往前繼續走去。

 

 

 


後話

死線前達陣!OWO

差點以為自己窗定了XDDD

雖然字數沒2000就是了哈哈(抹臉)

然後我要強調(正色)

絕曦是冰漾
絕曦是冰漾
絕曦是冰漾!

絕對不是漾依喔!

我已經很努力讓冰漾放閃了......(抹臉)

之後我一定會慢慢讓冰漾的互動增加的!

感謝閱覽、投票、收櫃、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血詡/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