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沫依今天又要陪漾漾出門了嗎?」捧著一大盤剛烤好的手工餅乾,白玲慈笑著對在另一邊靜靜吃著早餐的沫依問道「老是讓妳這樣照顧漾漾真不好意思。」

「不會,阿姨別介意。」搖搖頭,沫依放下手中的三明治勾起微笑「我們今天是打算做一些小點心,所以等會會到我家去。」

「這樣阿......」

「漾漾、漾漾!出來玩!」突然,窗外傳來了女孩清麗的嗓音。

白玲慈愣了下,探頭看了看「咦?有其他女孩子來找漾漾喔?是誰?怎麼沒聽你提過?」

最後兩句當然是對著漾漾問的,他歪了歪頭,疑惑的說「奇怪,應該不會有人來找我阿......」

「是喵喵的聲音。」沫依擦了擦嘴巴,將碗盤放進水槽中,走向玄關。

「咦?!喵喵怎麼會來?」

「誰知道。」

打開門,映入眼簾的果然就是喵喵的身影,她穿著一身白色藍底碎花的小洋裝,有些微捲的金髮綁了在頭部兩側,看起來就像小公主一般。

「沫依?你也在這裡啊!那剛好、一起出來玩吧!」喵喵訝異的愣了下,然後笑笑的說。

「喵喵、你怎麼來了?」漾漾探出身子,疑惑的問道。

「喵喵今天沒工作阿,就來找漾漾玩了。」俏皮的眨眨眼,喵喵略過兩人的身影朝裡頭的白玲慈一鞠躬「褚媽媽好。」

「哇哇,好可愛的女孩子,小妹妹你叫什麼名字?是我家漾漾的同學嗎?」白玲慈立刻迎上前,笑著招呼。

「我叫米可蕥,是漾漾今年學校的同班同學。」喵喵抬起手,手上掛著一個包裝很精美的水果籃,遞了過去「這是米可蕥家裡產銷的東西,希望褚媽媽會喜歡。」

「這個太貴了,褚媽媽不能收,小蕥拿回去吃吧。」

「這是米可蕥家裡銷售的東西,爸爸出門時候交代我一定要送過來的,所以請褚媽媽盡量收下沒關係。」

「那褚媽媽就不客氣收下囉。」白玲慈也不好意思一直推來推去、不好看,所以就把水果籃收下來「漾漾還在吃早餐,小蕥你吃飽沒?要不要先進來坐坐。」

「好啊。」

然後兩人就說說笑笑的進屋去了。

傻傻的看著兩人的背影,漾漾一時間完全愣了,直到沫依推著他進屋才回過神來。

等漾漾吃完早餐,三人便一同出門往市區走去。

「你找我有事嗎?」漾漾歪著頭,不是很相信喵喵只是單純來找他玩。

「有啊,喵喵今天沒有工作,來找你一起玩。」喵喵揚起甜甜的笑容,然後從身側的小背包裡面拿出票券揚了揚,「有招待券,我們先去看電影,庚學姊也在那邊等我們喔。」

「庚學姊是.....?」

「咦?漾漾報到那天沒見到庚庚嗎?」喵喵驚訝的看著他「學長報到那天好像趕不回來,所以有託庚庚去接你們!」

「阿......我們那天遲到了,沒趕上火車。」漾漾不好意思的摸摸頭「所以如果我們趕上就是那個庚學姊帶我們跳月臺囉?」

「嗯,庚庚說學長託了東西要拿給你,剛好我們都沒有事情所以一起來找你看電影。」喵喵微笑著回答我的問題,「我們剛剛看了簡介,有一部冒險電影剛上映不久,正好可以去看;不過可惜學長沒來,學長也很喜歡這類的電影說。」

歪了歪頭,漾漾又問了另一個問題「你家真的是賣櫻桃的嗎?」

喵喵搖頭「我們家是古老異能家族者。」

「對不起讓你浪費錢了。」

「不會不會呀,沒有花到錢。」喵喵咧了笑容,「我家有旁系家族,是在做一般工作的,剛剛那個是從我家親戚中拿來,免費的,喵喵只是藉花獻佛而已。」

從漾漾家裡到市區其實不遠,而他們今天並沒有從上次的大排水溝那裡走,而是走另一邊比較近的大馬路。

漾漾和喵喵一邊走路一邊聊天,而沫依則是靜靜的走在最外邊注意來往的車輛。

「庚庚已經到了。」

今日是非假日,而且又挺早的,所以市區的人潮並沒有很多,大約要在十二點過後這邊才會擁擠。

喵喵朝馬路另外一端電影院大招牌下的黑黑人影揮手,對方也做出一樣的動作。

「你們好,我是庚。」穿著一身黑色系貼身套裝,庚優雅的微屈下身,微笑說道「報到那天沒見到你們真的很可惜。」

「你好,我是穆寧依,他是褚冥漾。」沫依有禮的鞠躬「抱歉,那天讓你空等。」

「你、你好。」漾漾愣了下,也跟著鞠了個躬。

「不會喔。」庚搖搖頭,從斜背的包包裡面拿出一個小信封遞給漾漾「這是你學長託我拿給你的東西。」

「阿、謝謝。」連忙接過,漾漾左右翻看了下,然後從裡頭抽出一張紙「咦?!」

「我有聽說過喔,漾漾居然沒有打壞任何東西就把鬼族全部消滅掉了。」喵喵湊到一旁,拍著手說「這應該是漾漾驅除鬼人之後的費用。雖然沒有很多錢,不過漾漾這應該算是你第一次任務費用了吧,好厲害!」

「沒有很多錢?!」漾漾皺眉,拿起那張支票對著陽光看了看「這少說有幾十萬......」

「漾漾,你要謝謝你學長喔。」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這樣說的庚看了他一眼,笑笑的很明顯沒想要繼續說下去。

用力的點點頭,漾漾應了聲,然後回過頭看沫依,才發現她似乎完全沒在注意這邊。

順著她的視線望去,那邊有一個小攤販,還未中午就已經擺了攤。

市區這一帶大部分都得過十一點才會熱鬧,所以現在看到清清冷冷的人行道出現這類東西他感到有些稀奇。

那個攤位上擺滿了許多女孩子們喜歡的首飾,在陽光之下,亮晶晶的閃爍著。

不過印象中沫依並不是個喜歡飾品的人,除了第一次見面就看她戴著的那條項鍊外他並沒有見過其它飾品。

漾漾喊了她幾聲,發現她居然像完全沒聽到似的,死死的盯著那個攤位,疑惑的上前拍了拍她的肩膀「沫依?你怎麼了?想過去看嗎?」

頓了幾秒,她才驚醒似的顫了下,然後對著他搖搖頭「不、沒事,不是要看電影?快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血詡/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