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咚』

「漾漾,去開門!」

「喔、喔!」

一陣急促的腳步聲響起,很快地大門就被打開。

「欸?沫依?怎麼這麼晚還過來?」漾漾詫異的看著門外的沫依。

「沒,我找你有些事,可以進去講嗎?會有點花時間。」她搖搖頭,說道。

「喔喔,好阿!」

漾漾讓她走了進去,然後向廚房喊了聲,就領著她往他的房間走。

「沫依,有什麼事這麼急嗎?不然你晚上很少過來的。」漾漾關上門後,回過身問道。

「也不是什麼急事,只是想玩個遊戲。」她一邊說,一邊掏出一個小盒子。

「漾漾,我想請你幫個忙。」她把小盒子遞給他「這個是我要送給......一個朋友的禮物,想請你幫它施加點祝福。」

「欸?」漾漾不解的轉過來,然後表情開始轉成困擾「祝福......?」

「漾漾,真心的祝福總是最強大的。」拿回那個小盒子,沫依輕輕得將它打開,裡面放著一條銀紅相間的髮帶「我沒有辦法像你一樣用完整、清澈的心毫無保留地去祝福一個人......所以才來找你幫忙,你不能幫幫我嗎?」

「可是我......真的......辦的到嗎?」漾漾有點無助的看著她「我那麼倒楣......應該也不會有人希望被我祝福吧......」

她搖搖頭「漾漾,你可以的,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

「沒有任何祝福比你所施予的還要有用的了。」

她靜靜地看著他,等待他所做的決定。

「我、我想試試看。」他怯怯的抬起頭,那雙眼睛永遠是那麼的堅定美麗「請教我怎麼做,沫依。」

「不用那麼緊張,又不是什麼難事。」她回給他一個安慰的微笑。

「將那條髮帶拿在手心,然後......」她拿出一顆水系的魔晶石放到他手上「連同這個一起握著,閉上眼睛,然後在心裡祈禱就可以了。」

「據說石頭會發燙,如果石頭碎掉然後消失的話就代表成功了,失敗就不會。然後在冷卻前,祈禱的人都不可以睜開眼睛,不然就會失敗,這是我去查到的。」她有點調皮的眨了眨眼睛,看向他。

「沫依......那是騙小孩的吧......」漾漾一臉錯愕到不行,一整個不敢置信。

「騙小孩的也沒關係啊,我只是想試試看,畢竟我真的找到資料上面寫的藍色水晶了啊。」她聳聳肩無所謂的說道,然後指指他手上的魔晶石。

「喔,也是。」漾漾點點頭,然後抬起頭,雙眼發光望著她說「那我們就來試試看吧!」

「嗯,在祈禱之前要先放空,清空心靈之後才能發揮祝福之力。」她有模有樣的胡謅了一堆。

「你怎麼查的那麼仔細......」

「好玩阿。」

「......」

漾漾深呼吸了一口氣,然後緩緩的閉上眼睛,握緊了手中的物品。

沒幾秒他的手就發出強烈的光芒,他皺緊眉頭,看起來很難受,但還是沒有鬆手,直到光芒消失他才睜開眼睛,鬆開手讓髮帶掉到地上「真的好燙......」

沫依一臉驚訝的撿起地上那條載滿祝福之力的髮帶,一碰觸到就能感受到其中那滿滿的力量「漾漾你成功了!」

「咦?」漾漾也驚訝的望了過來。

「石頭不見了喔!我就知道漾漾一定辦的到!」她開心的將髮帶遞給他。

他拿過髮帶,還是一臉驚訝「真的成功了......」

「我每次試石頭都不會變燙,果然還是漾漾比較厲害。」她笑笑的看著他。

「不會嗎?」他疑惑地望了過來「可是我剛剛握著的時候真的很燙欸......感覺會燙傷......」

然後他看了看雙手「可是卻一點痕跡都沒有,好奇怪。」

「那應該沒什麼關係吧。」她拉過他的手看了看「資料上沒寫說有後遺症,會燙應該只是心理作用。」

「是這樣喔......」

「嗯。」她望了望時鐘,站起身打算離開「時間很晚了......」

「沫依!」突然,他拉住她的衣襬,眨巴著眼睛望向她「可不可以......陪我說說話?」

她頓了下,然後重新坐了下來「想說什麼?」

「沫依,我......我很害怕。」頓了頓,漾漾緩緩說道「學院......到底代表著什麼,我不知道。」

「我很喜歡學長、喜歡喵喵、喜歡庚學姊......很喜歡那個地方,即使他們完全超出了我的理解範圍。」

他淺淺的笑了笑「我真的真的好喜歡,可是......」原本帶著明亮色彩的臉漸漸暗了下來「那些鬼、鬼王......還有妖師。」

他沒發現,沫依的瞳孔在他提到妖師時縮了一下。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也不想要知道,不明白為什麼要找上我......沫依、我是不是很自私?所以才想要好的卻不肯面對壞的。」

她嘆了口氣,拉起他的手在胸前握著,額抵上他的額「漾漾、看著我。」

墨黑的瞳對上她的,那雙如星夜般閃爍著光芒的雙眸依舊美的讓她移不開目光「記得嗎?我小學三年級出過的那場車禍。」

「怎麼會不記得,應該說......永遠也忘不了吧。」他露出一抹苦笑「是我害的,如果我不去追冰淇淋車,如果我好好看路,沫依就不會為了救我差點沒命了。」

「那你還記得嗎?我曾說過的話。」她揉揉他的髮。

「我會一直陪著你、保護你,永遠永遠都不會離開你,一輩子不分開的,不是嗎?」

「漾漾、你不是一個人,你還有我、還有玥姊姊、還有慈姨,我們永遠都會在你身邊,永遠都不會背叛你。」

「所以、不要怕,好嗎?」

他愣愣的看著她,然後露出大大的笑容,用力的點點頭「嗯、說好會一直在一起的!」

「永遠永遠都不會分開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血詡/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